曹德旺的名言名句经典语录大全

曹德旺,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、董事长。中国反倾销胜诉第一人、中国首善、安永企业家奖首位华人获得者 。

福耀玻璃目前是中国第一、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。他是不行贿的企业家,自称“没送过一盒月饼”,以人格做事;他是行善的佛教徒,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,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80亿元,认为财施不过是“小善”。2009年5月,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“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”,是首位华人获得者。

曹德旺的名言名句经典语录大全:

千万别把钱当真,钱就是用来玩的,谁有水平,钱就留在身边多玩几天,没有,就少玩几天,反正钱是不会永远留在你身边的。

信佛的人一般都不贪,因为他会让你有一种荡涤的心情,对什么事情很激烈追求但是不成的的时候,心会马上静下来。

佛说,财施犹轻,法施最重。像我这样的捐款,只是有钱人做该做的事情,功德最小。积德要“无相布施”,就是不要宣传,你才会积一点阴德。咣咣地曝光,我那一点点福德都没有地方拿了。你还以为是好事啊?

有钱容易,有思想有境界不容易。

我认为自己是企业家不是慈善家。财富只是我在马路边捡到的东西,按照佛教提倡的精神,跟大家共享一下。

人要该进的进,该退的退,向权贵千万不要低头,向位置比我低的人,千万不要跟他们硬。众生平等,慈悲为怀。

如果企业家只懂得赚钱,不致力于提高自己的修养,充其量只是富豪。

人不做亏心事,就不用怕。但是,也没有什么是不怕的,所以我敬畏法,尊重天下人。

人要有良心,我对社会始终抱着感恩的心态,我是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社会。

我有勇气,有智慧;我的前瞻性很强;对待别人,我很仁慈;我敢于承担责任,任何事情我都敢担当;我的皮比较厚,人家讲我好讲我坏,我都表示感谢。只要记得世上还有一个曹德旺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

貔貅没有屁股,是只进不出的,很小气。我特意挖了个大屁股,做吉祥物来说的话有进有出。财富如果不漏的话不撑死掉你,应该要漏。

经营一个理想,你想成功,没有智慧是绝对不行的。学好我们的文化、用好我们的文化,使用到我们的经营上,学会珍惜天下人,戒贪戒骄。

处理政商关系,不能随大流,要给那些官员树立原则。我的无上秘笈是“不贪”,佛家持戒,第一就是要戒贪。

因为我很直,以前得罪过好多官员。我如果犯规,会死得很惨,所以我看见谁都怕,做事很谨慎。我把自己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,尊重各种法律法规以及风俗习惯。因此我就不会犯规。我没丢下什么把柄,所以你也没什么好捡的。

天下事情什么东西都是空的。我没有见过官位、财富可以绵延不息的。

做慈善不是富人的专利。做慈善要量力而行,我捐几十个亿,和你们拿工资的人捐几千块是一样的,因为你已经尽力了。即便没有钱,你还可能给人以笑容,展示你的同情心,对地位比你低的人客气点。

国家因为有你而强大,社会因为有你而进步,人民因为有你而富足。做到这三点,才能无愧于企业家的称号。

从不为到有为,从有为到不妄为,从不妄为到无为。

整天讲明年会好,明天会好。谁不想明天好。不切实际的去做那明天会好吗?我不这样认为。

留给子女的不应是财富,而应该是智慧和人品。

人要讲奉献精神,学而优则仕,仕不是指当官,而是讲奉献。你们都认为我这是高调,我是真的这么认为,你把这些话都记下来,等到我九十多岁的时候来核对,看我是不是这么做的。

拥有财富,也是背负责任。捐了,卸下重担,反而一身轻松。

人生要读两本书,一本是“有字的书”,一本是“无字的书”。有字的书记载着古今中外的故事、案例,你可以借鉴,但千万不要照搬。无字的书就是阅历、能力和见识,我们每天经历的每件事都是一本书,要懂得从中汲取精华,将其中的学问和过去结合,这才叫智慧。

财富只是我在马路边捡到的东西,按照佛教提倡的精神,跟大家共享一下。

我有今天的成就,不是因为我伟大,而在于我背后有无数普通人默默无闻的努力和贡献。

做小事情靠技巧,大事靠眼光和人格魅力。

我认为做人第一就是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。在家里,为人子要尽人子之责,为人夫必须尽人夫之责,为人父要尽人父之责;在社会上,要尽公民之责,要有强烈的民族和国家意识,这样你才会成功。

我告诉我的员工和子女,人生的每一天的每一分钟的每一件事,都是你在盖历史大厦的每一块砖。某一段砖用坏了,做了坏事,你盖很高的时候,高处不胜寒,压力一大,那个地方经不起推敲,大厦就这样摧毁了。

有人说财不可露白,我就是要露给你看,我的钱来得光明正大,我怕什么!

中国实体经济的成本,除了人便宜,什么都比美国贵。

我认为中国人需要一个宗教和灵魂。人一定要有信仰,信什么都可以,就怕什么都不信。

慈善不应该有国家,那慈善是小善,小善那样的推动目的是为了培养我们心灵美,它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