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楼梦与金瓶梅 [七绝]作者:北极星2018

红楼梦与金瓶梅
作者/张国玉
明清著作耀人间。都道红楼比泰山。
解禁一书多品读,曹霑或许动羞颜。

金瓶梅初看是欲是淫,再看是人性,人性丑陋一面。三看是钱是财,把没有道德底线的一类人归拢起来,写在一起了。

金瓶梅与《红楼梦》比较:
(一)用隐语,本名著人物名用隐语,红楼一系列人物亦用隐语。(二)本名著写故事发展由初始到高潮是这一家发展到顶胜时,突然败落,主人公死。体现恶者夭寿。红楼梦由顶胜到败落,是元妃死。体现物极必反。
(三)这名著有尼姑一系列人,红楼梦里也有尼姑。这名著最后有人出家,红楼梦宝玉出家。
(五)这名著反映那时代官场黑社会全了,红楼梦写他那时代官场。
(六)那名著对服饰饮食写的细而全,红楼梦亦然。
(七)这名著从头到尾只两小孩降生,一个存活,红楼梦看开头批语也约是两个,贾珠之子,宝玉之子。
(八)两著作人物结局都用卜卦做结。
(九)
这名著作者医,卜,筮,道,佛,全能。红楼梦作者曹雪芹亦然
(十)这两名著作者诗词赋全能,
这名著元曲写的好,红楼梦赋写的好!红楼梦元曲没有。真怀作者是一人或师徒关系。

金瓶梅因为写的太淫,写社会阴暗面太重,而不能成为四大名著吧!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